暂时没死

间歇性努力,持续性躺平

【batfamily】力所能及的绑架

Summary:Wayne集团首席执行总裁Tim·Drake被绑架了,而他本人似乎乐在其中。


*3k+一发完,无CP喜剧向

*原作者Wxnderwell!!原文39759075这是授权

*欢迎捉虫,以及请给我评论🥺

————————————————

当屏幕亮起时,Jason真的不知道自己是该生气还是该笑。

 

“Timmy!”Dick热泪盈眶的注视着电子屏幕,语气无比真诚,“你没事吧? !”

 

Tim只是眨了眨眼睛,脸上是他们多年来见过的最放松的神情。他十分专注地看着屏幕:“嗯,我想是的?总的来说,我的待遇相当好。”

 

警察们犹豫不定地跟在Wayne一家后面。

 

“别担心,儿子,”Bruce皱着眉头说,显然认为这是个反讽句,“我们很快就会找到你的。”

 

“不,没关系,就这么着吧。”Tim打了个呵欠,朝屏幕那端挥了挥手,意思再清楚不过——别来救我。

 

Jason打断了他:“你什么意思?”

 

“Nah,我的意思是,我待在这感觉还不错。你们去忙自己的事就好。”

 

“>TT<,”显然Damian的耐心即将告尽,他不耐烦地啧了一声,“Drake,搞清楚,你被绑架了。现在停止这种荒谬的想法,让我们——我是说,让警察们去救你。”他马上修改了自己话里的漏洞。

 

成熟的总裁对他吐了吐舌头:“不要。”

 

“Timothy!”Damian朝他愤怒地尖叫,“你!”

 

“Tim。”Bruce努力抑制住掐鼻梁的强烈冲动,他感觉头部隐隐作痛;但他现在不是蝙蝠侠,在Gordon和他的特别小组面前暴露身份对他来说也没有任何好处,只会徒增烦恼。他回忆了一下绑架流程,不确定地看向Tim:“Son,绑匪想要什么?”

 

第二件事让他更加恼火,Tim想出了一个屏蔽蝙蝠信号的方法,他没办法用蝙蝠电脑直接定位到他身上。Tim很聪明,但一旦安全回到庄园,数不尽的工作就会淹没他,让他除了打字和咖啡机运转的声音之外就再也听不到别人说什么了。

 

Tim被绑在椅子上,双手被绑在背后,撅着嘴。他的眼睛突然盯着一个显然在镜头后面的人,这个人试图让Tim更好地表现出一个受到惊吓的受害者的样子。

 

Tim看着他们,当绑匪1生气地指着单子上的要求时,他有些发懵。电话还在继续,2号和3号绑匪看起来越来越心烦意乱,事情的走向突然熟悉了起来,三位绑匪因为各自要求不同而争执不休,试图用眼神伤害对方。开玩笑吧,他在Wayne集团的董事会上处理过的事和等着他处理的一堆事务,哪件不比现在棘手和麻烦?

 

“他们要两百万美元,现金。”他拖长声调,翻了个白眼,“但不要直接给他们。天啊,真没经验。”

 

站在Jason身边的一个警察小声对他的同事说:“他到底被绑架过多少次,怎么这么熟练?”

 

“他以前是个Drake,你记得吧?”绝对他妈的多到数不清了。Gordon给了他们一个警告的眼神,两人立即停止交谈,站得笔直。

 

Tim明显听到了。他颇具嘲讽意味的哼了一声,翻了翻眼睛,然后又看向屏幕:“不管怎样,我很好——我每天能吃到准时的早中晚餐,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像这样在正常人该睡觉的时间入眠了。老实说,这简直太棒了。”

 

Dick看起来又要热泪盈眶了,这让Jason立刻意识到他有必要说点什么:“别再犯蠢了——我是说,Timothy,你很清楚,如果你把Alfred的食物和绑架你的人给你的一日三餐相比,他会亲手砍掉你的头。”

 

“……”Tim的脸立刻刷白,他咬着自己的下唇,不发一语。

 

Jason挑高了眉:“你不会……”


他突然意识到什么似的,死死盯着屏幕。


“你已经知道自己在哪里了,是吧?”他问道,恼怒之情溢于言表。

 

Dick猛地把头转向Jason,然后又向Tim瞪大眼睛:“不会吧——Timmy!!”他再次惊惧地喘着气说。

 

Tim内疚的看着他们。

 

Bruce立刻把一切线索拼凑起来,大致还原了真相,并抑制住捂脸的冲动:“……你也知道是谁绑架了你,是不是?”

 

Tim无辜地移开视线吹起口哨,而Damian眼看就要爆炸了:“这真够愚蠢的——Timothy!你必须马上把你的位置和你所知道的关于这个案子的一切情况告诉我们,否则我就帮你个忙,把他们亲手揪出来——”

 

“我得为自己辩解一下,这是我这么多年来第一次休假。”他慢吞吞地说,“我的意思是,自从接手了那些Wayne集团的工作,我的生活就一直被各种各样的工作填满,让人喘不过气。我最近一直在喝咖啡——”

 

“Tim,”Dick怜惜地说,看起来想把他的弟弟拉进著名的Dick·Grayson式拥抱中,“Buddy,你被绑架前最后一次吃饭是什么时候?”

 

Tim向他眨眼。他的家人们也眨了眨眼睛。

 

“噢。我想,是Lucius在记者招待会前给我买了一个蝙蝠汉堡套餐。顺便一提,我抽到了红头罩的玩偶——真倒霉,我想要红罗宾的——我把它扔进了垃圾桶。”

 

Tim面不改色的撒谎。实际上他把红头罩玩偶放在他的桌子上,就在他收到的其他蝙蝠汉堡小雕像旁边。

 

Jason立刻暴跳如雷,好像Tim侮辱了他的人格:“听着,你这个混蛋——”

 

“Boys!”Bruce提高了音量,两人立刻安静了下来。Jason暴怒,Tim撅着嘴,尽职尽责的扮演人质。

 

Bruce叹了口气,然后严厉地看着屏幕:“新闻发布会已经是两周前的事了。你是在告诉我,在你被绑架之前,你靠咖啡填饱肚子吗?”

 

“Timmy!”Dick尖叫,目瞪口呆,“我保证你回来的时候一定能吃到一顿美味的大餐!Jay,你最好回家帮Alfred做饭!”

 

“他妈的为什么是我——”

 

“我马上开始制定饮食计划。”Damian冷酷的说。

 

Tim目光空洞的盯着空气说:“这就是我现在的生活。”

 

Jason觉得他已经受够了——他有很多事情要做,比如在犯罪巷子巡逻,比如躲避试图让他参加家庭游戏之夜的Dick。

 

“well,既然如此,”他咬牙切齿地说,“恶魔崽子,把Alfred叫来。”

 

Bruce和Gordon默然同意,Damian点了点头,离开房间去找他的假祖父。

 

这句话的效果立竿见影,屏幕那端Tim的脸立刻白了两个度:“不,等等——”

 

Jason希望他有一台相机来记录这一重要时刻。

 

Dick看起来似乎在为他们的弟弟感到难过,他的脸上写满了同情;但他也明白情况的严重性,所以没有大惊小怪。

 

“不行,鸟宝宝。如果你决定再放弃一次家庭聚餐,你觉得Alfred会怎么想?”

 

“说得对,Jason少爷。”Alfred的声音从后面传来,Damian跟在后面。

 

Tim明显退缩了。Jason看到形势突然向他们这边倾倒,忍不住笑了。

 

“嘿,嘿,Alf,我只是——”

 

“我猜你是想再错过一次家庭聚餐。告诉我,Tim少爷,在向我告别去Wayne集团上早班之前,你告诉我你要做什么?”

 

“……”Tim的脸色更苍白了。

 

“好吧,我知道我说过我要去打扫房间,但下一届晚会的准备工作开始了,Lucius需要我确认并检查宾客名单,然后——”Tim的声音越来越小,求生的本能成功打了他的脸。

 

“>TT<。”

 

Tim感觉自己不受控制的吞了下口水。

 

“你要协助警方和戈登局长,然后马上赶来参加今晚的家庭晚宴。年轻人,我说得够清楚了吗?”Alfred冷冰冰地问道,没有留下任何的余地。

 

“是的,Alfred。”Tim有气无力地说,Jason终于有理由正大光明的嘲笑他了。

 

Dick不禁想知道绑匪是否也像警察一样困惑,因为他们让这场对话偏离了轨道,以至于不再有趣了。

 

他们看到的最后一件事是一个黑色的袋子在一个暴徒的瞪视前盖住了Tim的头(Dick认为他们无论再怎么瞪眼或是拙劣的模仿小丑,他们看上去都远没有他们想的那么可怕)。

 

“午夜前把钱寄过来,不然我就撕票了。”绑匪(自以为)阴测测地说,挂断了通话;一分钟后,Bruce收到了来自红罗宾的精准定位坐标。

End.

评论(21)

热度(1164)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