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时没死

间歇性努力,持续性躺平

【kontim】情侣纹身及其善后事宜

summary和Kon纹完情侣纹身那晚,Tim自出生以来第一次觉得自己真的只有十八岁。


*6k+一发完,从头甜到尾

*待授翻,原文39897138

*个人翻译,水平有限,大家有能力的话还是看原文😢

*有一句话鸟闪和大量Brutim暗示,注意避雷

—————————————————

001.

Tim不得不承认,这不是个好主意。


就在他们这么做的那天晚上,Kon微笑着紧紧握住Tim的左手,就好像他刚刚中了彩票头等奖;Tim不停地用右手揉搓他那宽松款的裤子——而这条裤子原本是Dick的——这让他更加紧张了。


但这似乎也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主意。


他们已经做了将近五年的朋友,这值得好好庆祝一番。所以,当Kon给他发消息提议举办一个狼人杀主题派对,装扮成他们最喜欢的角色,玩很久很久的XBOX时,Tim回复:


Rob(ocop):我们应该纹个情侣纹身!


Kon回了一个表示惊讶的表情包,然后是一个大笑emoji。


Superdork:Whaaaat?!!天啊!我一直都想要!!你认真的吗??


他最好的朋友甚至没给他回答的时间。Kon立刻发送了四张他设计的纹身图样,仿佛从他们相遇的那天起他就在等待那一刻。Tim选择了“Supes”的S和Robin的代表色,而Kon选择了“Robin”的R和Superboy的代表色。Tim最好的朋友说他认识一个技术高超的纹身师,就这样,他们把时间定在了一星期后。


这很酷,对吧?他们乘坐地铁来到大都会的纹身店,因为Tim十分固执的认为他们会在去那里的路上遇到另一个超级英雄或义警。所以不,他们这次不会飞过去,他们会像正常人一样乘坐交通工具。


纹身店里有Tim见过的最独特的艺术墙,重金属摇滚乐隆隆作响,Kon的眼睛闪闪发光。好吧,也许Tim该开始深刻的思考他这无比冲动的决定,但Dick告诉他要勇敢一点。所以这算是“放手一搏”,对吗?


他们决定把这个将近2英寸的纹身纹在大腿的上方——Kon在右腿,Tim在左腿上——这样就不会被所有人看到。Kon吞下了Tim为他准备的药物,这样他的能力就可以失效几个小时。


这真是令人兴奋——躺在按摩床上,Kon坐在他旁边,表情神经兮兮。尽管暂时没了超能力,Kon也显得容光焕发。纹身师问他感觉如何,给他解释纹身的过程,分享了一堆Tim昨天就在网上看过的纹身知识。


纹身师向他展示崭新干净的针,还问了一些问题来转移他的注意力:你们俩做朋友多久了?你们都是超级英雄的粉丝吧?这是你的第一个纹身?你有没有征得父母的同意?(这问题真是够混蛋的)是谁想到要来纹身的?如果你觉得不舒服,或者需要暂停一下,请立刻告诉我,好吗?


Tim一生都服从命令。他从八岁起就表现得像个完全成熟的人,早就习惯了人们对他成人般的思考过程和观点的赞扬。不过,他还是做过一些夸张又冲动的决定。















002.

那天晚上,Tim第一次觉得自己像个青少年,像个正常的,十八岁的男孩。


他感到一阵刺痛,一种从未感受过的感觉,就像一百万根细针戳在他左腿上,重塑他的皮肤。Tim打了个寒颤,呼吸里带着颤抖:他对Kon展露笑颜,又和他们愉快的聊天。


Tim是先纹身的,毕竟他是蝙蝠家的一员,这种痛楚对Tim来说并不是太难忍受。而他和Kon都确信药物能压制Kon的超能力。他们有足够长的时间。


半小时后,Tim在镜子前敬畏地看着他的第一个纹身。它很漂亮。


又过了半个小时,Kon的皮肤上也永远地印上了他的R字。


Tim非常高兴,他和Kon拍了一堆照片。他们甚至在instagram上发了点纹身的图片——Tim很小心,没有展示太多——比如那面巨大的艺术墙,比如纹身店的名字,都是不能发的。他甚至用了屏蔽功能,不让蝙蝠家其他成员看到。Tim确信泰坦们不会告发他和Kon。


El Barto:不可能!!那不是真的,是吗?这是什么?!!


Cassie Sands:我也想要:(


Gar | Your fave superstar:你居然是超人的粉丝


Speedy Gonzales:笨蛋。


Pru(不是刺客!):伙计,搞什么鬼?


尽管如此,是的,这感觉棒极了。接下来的几天,他按照指导和建议严格照顾自己的纹身。他只有在不能按时清洗和补水时才会感到焦虑,但最终一切都很成功。


Tim连续一周都没有去巡逻,他唯一的目的就是避免穿紧身衣,尤其是红罗宾的黑裤子,这会影响他的纹身。


他告诉Bruce他需要几天时间来放松,和朋友们出去玩。Bruce愣了愣,片刻后,澄蓝色的眼睛里溢满笑意:“我很高兴你能照顾好自己。”


Tim有点晕,一股“上帝啊,要是你知道就好了”的冲动席卷了他的心脏、大脑和胃部,铺天盖地,让他渴望告诉Bruce真相。


纹情侣纹身是个绝佳的好主意!


直到他在巡逻时伤了腿。





















003.

两个月过去了,Tim的小心翼翼加上家人的忙碌,没人发现他的永久性纹身。可他仍然常常思考这件事,思考他家人发现这个纹身的可能性,尤其是负责处理他伤口的阿尔弗雷德,但他也总是逼自己不去想这些。Tim想,这对未来的他来说是个大问题。


而现在,他似乎就是“未来的Tim”了。


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受伤的。前一秒Tim还在与柴郡猫战斗,下一分钟他就躺在地板上,灼热的疼痛感布满他的左腿。然后他的通讯器传来声音:


“妈的,小红!”


“红罗宾在下面,他的腿可能受伤了。他的前摄像头转了,但我还是看到了一把刀。他需要援军。”


“他不太像联盟成员。”


“真唠叨。”


他的视线开始模糊了。废话,一把刀,一把毒刀,也许柴郡猫知道。这简直是双倍的麻烦。


“我很好。”他咬牙,但说得太晚了,蝙蝠侠已经站在他身边。在与柴郡猫战斗之前,他快速地看了Tim一眼。


Tim想站起来,但加剧的疼痛使他改变了主意。他的腿…有点瘫痪。是的。这是把毒刀。


“天啊,该死的。”他说,试图深呼吸。


又过了几秒钟,战斗的声响才逐渐平息。Tim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闭上了眼,好吧,也许过了几分钟。罗宾和红头罩骄傲地站在倒下的运动大师和猫女旁边,迪克打赢了死亡射手。柴郡猫不见了,蝙蝠侠蹲在他身边,裂开的血淋淋的嘴唇正说着什么。


“我有解药,但几分钟后就会失效。”Bruce说着,皱着眉伸手去摸披风下的皮带,“我们得赶紧到蝙蝠洞里去。”


“好疼。”Tim朝他做了个鬼脸,在蝙蝠侠的船舱里可怜地扭动。


“蝙蝠车来了,”Dick在空中盘旋,“嘿,小红,别闭眼,看着我们。1到10,你现在是多少?”


疼痛阈值?天,连纹身都没这么疼。


“嗯?”Dick皱眉。


哦不,他说出口了?


“他已经在胡言乱语了,”达米安嘲讽道,“A探员会很生气的,蝙蝠侠。”


胡说。是的,就让他们这么想吧。无稽之谈。


“完成。至少会持续七分钟。我们走吧。”


有人抱着他,Tim不喜欢被人抱,他甚至不喜欢Kon抱他。“抱抱”这个词真的存在于世界上吗?真的吗?


“是的鸟宝宝,”Jason说,被Tim逗乐了,“完全真实。我们很快就到家了。”


确实,他们已经在路上了。


Bruce在开车……疯了似的开车。


“喂!”Jason把他紧紧地搂在怀里,“告诉你老头子,你开车太可怕了!”


当他们到达蝙蝠洞时,Tim的伤口已经没那么疼了,至少他觉得他又可以呼吸了,思绪也没那么混乱了。那么现在,棘手的部分来了:他得说服他的家人——尤其是阿尔弗雷德——他没事,不需要缝针或消毒,他可以在房间里自行处理。他们只需要给他解药,谢谢。


但他们绝对不接受。


“我发誓我很好!”他在Jason怀里嘟囔着说,“解药起作用了。我只需要再来点儿解药,然后上楼睡一觉就好了。”


“不,”Dick否决了他。他挡在Jason的路上,让Jason像抱婴儿一样把Tim送进他的怀抱。


Tim皱眉,在Dick的怀里不停扭动:“住手,我好了!”


好吧,也许他不能再动了——他现在疼得像只蜜蜂。


“Timothy少爷,”有人说,“你最好让我来处理你的伤,尤其是脾脏部位。”


Tim马上就认出了声音的主人。Alfred皱着眉,双手搁在他肩膀上,加重了语气。Dick把他放在医务室的床上。


Tim知道他们马上就会看见他的纹身,他们都在这里,围着他,就连恶魔崽子也站在一旁,努力掩饰他的关心。如果Tim现在没有在担心纹身问题,他会觉得这很可爱的。


他们会看到他的Superboy纹身,还是罗宾的代表色。废话。


也许纹个他“最好朋友的超级英雄标志”样式的永久纹身,并不是个好主意。


他颤抖着呼了口气。这是不可避免的;他们需要撕开他的制服以避免感染,并确保不会扯到受损的皮肤。当他想到这一点时,Alfred拿着手术剪刀再次出现,开始剪伤口周围的制服缺口。


他的运气也太差了,伤口就在左大腿,不偏不倚。简直差到可笑。


他倒吸一口气:那里什么都没有。


Tim现在光着腿,Alfred专注于伤口,四处寻找消毒剂。与此同时,Bruce转过身来,极有可能在寻找另一种有效的解药。Jason摘下头罩,Dick打了个哈欠,Damian用闭眼掩饰关心。Tim立刻意识到,他们都分心了。


也许他可以用手遮住纹身?


“Tim。”


……行吧。无所谓了。


“Tim,这是……?”迪克瞪圆了蓝眼睛,“这是超人的纹身吗?”


“超级小子的。”Tim严谨的纠正了他。但从Bruce的表情来看,这不是正确答案。


“不可能!”Jason咯咯地笑着说,“他妈的,不可能!”


Bruce板着扑克脸。


“简直无法容忍,”达米安气得脸都红了,“克隆男孩不是个配得上这种天赋的战士!”


Tim哼了一声。好吧,他有些不知所措,因为Bruce一点反应都没有。但……


“你在说什么,小鬼?”他厚颜无耻地装无辜,“他是未来的超人。”


“不,他不是,”Damian嘶嘶地说,“这个名字是留给Jon的!”


Alfred不停地往那可怕的伤口上抹消毒剂。


“他那版的变体超人不是邪恶的吗?”迪克做了个鬼脸。


Tim打了个寒颤,希望那次旅行的记忆消失。


“这不是重点。那个版本严格来说已经不存在了,我们修改了它,让它走向了正轨。”


迪克只是摇了摇头。


“天哪,”Jason靠近他,捋了捋他的头发,“就连我也不敢打破这一条规则。你真勇敢,鸟宝宝。”


Bruce的大脑显然在重启。Tim好奇地看着Alfred。


“Alf?你不生气吗?”


“何必呢,Timothy少爷,”老管家怒气冲冲地说,“这不奇怪。你——少爷——你并不擅长隐藏它,也许你应该学会隐身。”


Jason大笑起来,Damian在一旁窃笑。


“好吧。这很无礼。”Tim撅着嘴。


“嗯……它其实很可爱。”Dick沉默了一会儿,继续盯着Tim,好像他又长了一只胳膊。


Bruce看上去终于重启成功了。他咆哮道:“去洗澡!我要和你哥哥谈谈。”


Damian对他咧嘴一笑:“如你所愿,父亲。”














004.

Tim朝他吐舌头,装出一副狂妄的样子,这让Bruce的脸更黑了。该死的,最大的麻烦来了——严厉的训斥和说教。他讨厌这个。


Jason笑着和他击掌,完全无视掉Bruce“我很生气”的气场;迪克对他甜甜地笑了笑,然后和Jason一起离开了。Alfred在撤退前捏了一下Bruce的肩膀。


Tim想象着Bruce长篇大论的内容,细数他的罪过。因为年龄尚小,破坏自己的身体、做出冲动的决定、以为友谊会持续一辈子、隐瞒这么大的事情、撒谎、把自己置于疾病和感染的危险之中……他深吸了一口气,心理上做好了被责骂的准备,假装自己并不害怕可能到来的大喊大叫。Bruce从来没有喊过,但这或许需要喊几声,对吗?


也许Tim应该听Cassie的话,她让他买化妆品以防万一。但“每次他觉得有人会发现的时候就在大腿上化妆”这件事,听起来一点也不实际。


“你什么时候纹上去的?”布鲁斯平静的声音把他从沉思中拉了出来,他没用蝙蝠侠声线。


Tim眨了眨眼睛。


“两个月前,”他停顿了一下,“是Kon和我的周年纪念——”多亏了他曾受过的训练,Tim在镇定下来前的一毫秒里看到了Bruce惊讶的表情,马上补充道:“友谊周年纪念!”


Bruce点点头:“嗯。”


“是啊,所以,”Tim害羞地笑了笑,“五年的友谊……这么多年了,我觉得我们需要做点什么……永久性的。”


每当Tim和他的养父谈论严肃的事情时,他的口才就没那么好了。


“所以,Clark的标志就是这样出现在你大腿上的。”


Tim笑了起来(也许是因为紧张?)。但当他意识到Bruce不是在开玩笑时,少年立刻安静了下来。


“这也是Kon的标志。”他不必要地说。


“我想他收到了你的信。”


想起Kon的纹身,Tim朝他露出一个饱含幸福的微笑;Tim的R是Kon的颜色,永远刻在他的皮肤上。


“是的。”


Bruce转过身,拿起解药和酒精,准备注射:“如果你告诉我,我会喜欢它的的。”他小心翼翼地捏了捏Tim的腿。


Tim叹了口气:“谢谢你,B,我很抱歉……我只是不想让你生气。”


Bruce把空下来的注射器放在床边的药筒里,同样叹了口气。


“这很重要,Tim,”他的目光温柔而严肃,“我相信你,我知道你是个有责任感的男孩。我相信我不需要提醒你,对我来说掌握你的身体信息有多重要,尤其是变化了的信息。我无意侵犯你的隐私,也并不是不尊重你的决定。我需要保护你远离外面的危险,仅此而已。”


Tim脸红了红:“我明白了。”


Bruce若有所思地皱起眉头:“当然,我记得我提醒过你们很多次,小心使用可识别的标记,罪犯也许会利用这一点。我想我不需要再次提醒你。”


“但就算双面人拿着喇叭告诉所有人‘红罗宾有一个超级男孩纹身!’,又有谁谁会相信他呢?他们只会觉得那家伙疯了,”Tim脱口而出,“其他人也一样。”


Bruce捏了捏他的鼻梁——这是一个迹象,表明Tim可以毫发无损的离开这里,不会有争吵、打斗或是单方面的指责。Tim笑了。


“很好。我只想让你多加小心。如果你想在日常生活中炫耀你的纹身,那么你必须也只能在安全的环境中进行。我们不希望——”


“Vicky·Vale去拍照片然后开始她的阴谋论关于韦恩集团的‘超级男孩’是如何和真正的超级男孩约会的。”


Bruce嘟囔道:“就是这样。还有,我同样不希望别人知道你的真实身份。”


Tim严肃的点了点头。


“你说对了,B,”他动了一下受伤的腿,没有疼痛,“我现在可以走了吗?我觉得的腿痊愈了。”


老实说,Tim还不想离开。和Bruce在一起的时候,他总是很高兴——尤其是现在,他的兄弟们可能正捧着爆米花等着看一场好戏,听Bruce训斥他的纹身和他与Kon的友谊。


“可以,但首先你必须告诉我Conner是怎么纹上纹身的,你们俩是在哪里纹的,具体是什么时候,纹身师是谁,他是怎么对待你的,还有你对‘把东西永远刻在皮肤上’这件事到底有什么看法。”


对于普通人来说,这听起来像是警长和犯人间的审讯;但作为Bruce的养子,Tim知道这种态度表明Bruce发自内心的想和他谈谈这件事,也原谅了他当着家人的面公然撒谎的行为,敞开胸怀接受他的决定。


Tim低头看着纹身,S的颜色在他苍白的皮肤上闪闪发光。他满身洋溢着开心,笑道:


“这是我有史以来做过的最棒的决定,B!”
















005.

后来,当他和Bruce在蝙蝠电脑上寻找那把毒刀的化学元素时,他爸爸说:


“Tim,如果这是另一种意义上的纪念,也没什么关系。”


Tim不得不把吃了一半的小甜饼放在一边,表情扭曲地看着Bruce真诚的脸。


“呃……?”


“如果”这个词没有说服力!


“我是说,我不介意你和Conner约会,或者和其他男孩、女孩、或者火星人约会。”Bruce低声说着,挺直了脊梁。


“好吧,”Tim喘了口气,说,“好吧。”


“好”。


“好”。


他胸口的什么东西悄然落地,归于平静。Tim不知道具体是什么,但他感觉到了。








006.

“连小翅膀都没有纹身,Timmy!”Dick看上去无比兴奋,“告诉我关于这的一切!”


Tim笑着把他的多米诺瓷片放在黑板上。


“告诉我,父亲面对你这对你不成熟的决定,是如何宣泄愤怒的?”Damian扬起下巴,神气十足。


“我已经告诉过你,他没有生气,”Tim翻了个白眼,然后朝Damian得意地笑,“事实上他告诉我,我又是他最喜欢的儿子了。”


“没有,”轮到Jason放下一块瓷片,“他第一次说这话的时候正受着毒藤的一种该死的植物的影响。这不算。”


“well,”Tim笑道,“我是‘浪子回头’*,你们需要接受这一点。”


“我接受。不过呢,’浪子‘是家里的长子,”迪克愉快地回答说,“所以请默认我是最受欢迎的。”


“如果你认为你是他的最爱,那就去纹身,我们看看他会怎么对待你。”


“Ooooh,”Jason嘲讽般道,“那老头会疯掉的。记住我的话。”


Dick不满的皱起眉:“B也会完全支持我的决定的!”


“Grayson,我同意你的看法,”Damian从瓷砖中抽出一块,“毫无疑问,父亲绝对很乐意接受你的闪电侠纹身。”


“管他呢,”Tim笑着说,“多米诺!”*


“妈的,又来?”Jason呻|吟道,“我讨厌这个该死的游戏。”


迪克补充道:“现在我想起来了,‘闪电侠’纹身很好看的。”然后他抢着把多米诺骨牌分发到第三轮。


Tim朝他眨了眨眼睛,拿走属于他的那套瓷片:“恐怕不如我的那套。”

End.

【注释】

1.狼人杀:原文是Wendy the Werewolf theme,我不知道Wendy什么意思,就直接翻译成狼人杀了。


2.XBOX:一款游戏手柄,应该指靠手柄操作的电脑游戏。


3.原文为“prodigal son”,不知道啥意思,总之我直译了,大家自行想象()


4.其实我也不知道提宝吼这一声是要干嘛,姑且把他看作是一回合结束以后要吼一声吧

评论(3)

热度(27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