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时没死

间歇性努力,持续性躺平

【Jason中心/batfam】归途( 1 )

Summary:Tim遇到了一个复活的Jason,他决心要把他带回家。


*全员亲情向无CP

*本章字数1w+

*待授翻,原文36644407

*请大家留一点评论,我真的很需要评论🥺谢谢🥺

————————————————

001.

Tim和Bruce曾一起处理过与Jason有关的案件。

 

通常Bruce总会优先处理其他案件,尽管有时那些案件难度更高、风险也更大;在完成其他所有的任务后,他和Tim伤痕累累的返回,Bruce才会十分不情愿地着手处理这个案子,就好像那些战斗逼迫他一遍遍回忆死去的儿子。

 

Bruce·Wayne很悲伤。尽管他不想承认,也从未主动表露内心的哀愁,但Tim看得出来——任何人都看得出来——Bruce·Wayne非常想念他的第二任罗宾。

 

Jason·Todd的死对他影响很大,肉眼可见的。而现在,Jason去世已经快两年了。

 

相比起那时,Bruce的状态明显好转了许多,但总有些难以抹去的影响会伴随他一生。Jason死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Bruce常常消失,把自己藏在一个无人知晓的角落,独自思考或是发呆。浸没在心理与物理的双重黑暗之中,他不再是那个严苛无情的蝙蝠侠,也不再是哥谭赫赫有名的布鲁西宝贝;褪下黑暗骑士的坚韧外壳,Bruce也仅仅是个普通人,一位普通的、又深爱着自己儿子的父亲。

 

就这样,Tim发现Bruce需要一个人——Bruce迫切的需要一个人来将他带出自责和愧疚的闭环,让他不再忍受无意义的痛苦,至少不再继续坠落进深不见底的深渊。于是他知道,蝙蝠侠需要一个新罗宾了。

 

顺理成章的,Tim成为了新的罗宾。他明白自己永远不可能变得像Jason一样,也永远无法取代Jason——这不是他成为罗宾的初衷,他也从未起过这样的念头。Tim·Drake可以有很多种身份,却永远不可能是“Jason的复制品”。他想成为新的罗宾,而不是“新的Jason”。

 

但有时,出于对Bruce的关心,他希望能让Jason复活。尽管Bruce·Wayne已经好转许多,但Jason于他而言,仍然是揭不过的可怖伤口:就算结痂,痕迹也难以消却,一旦瞥见就会回顾起曾经的伤痛。

 

Bruce一直在试图掩饰自己的痛苦。Tim只是想帮他。

 

 

 

 

 

 

002.

Tim认识Jason·Todd。

 

Jason还是罗宾的时候,他们见过几次面。Jason参加过很多次晚会和派对,Tim和他的父母偶尔也会参加,这导致他们的生活轨迹总有重合之时,而且还不少。罗宾站在离他只有几英尺远的地方,Tim远远地看着他,朝他投去敬畏又崇拜的目光。

 

Tim非常崇拜蝙蝠侠和罗宾,成为罗宾对他来说无疑是件极为幸运的事——但绝不能以失去Jason为代价。

 

从很小的时候起,Tim就知道蝙蝠侠和罗宾的真实身份,所以他知道Jason·Todd就是罗宾。说实话,他很欣赏第一任罗宾,但Jason和Dick不一样。Jason才是他真正向往的样子——他鲁莽、冲动、喜欢独来独往;但同时,他也有颗善良的心,在包裹的严严实实的盔甲下闪闪发光,付诸耐心便可窥见温柔的边角。

 

Tim记得很清楚。尚且年幼时,他热衷于偷拍超级英雄,总在晚上偷偷带着他父母给他买的相机,溜出去拍一大堆英雄们的照片。而恰巧有一次,他在偷拍Jason时,被本人当场发现。

 

事发当晚,Jason在Tim住处附近巡逻,离小孩只有短短的几英尺,观察着眼前这片区域。下一秒,他猝不及防的转过身,和身后那个惊慌失措的小孩儿对视。

 

“我能听到你拍照的声音。”他对Tim说。

 

Tim吓得倒抽了一口气,腿猝不及防的一软,整个人不受控制地向后倒去;相机从他手中滑落,Jason立刻跑向他,在昂贵的相机掉到地上摔碎之前拯救了它。

 

Tim坐在地上,抬头盯着面前的少年;而对方只是伸出手,扶起Tim,然后把相机还给了他。

 

Tim接过相机,一时间不知该说些什么:他还没从“偷拍罗宾被本人当场逮到”这一令人震惊的事实里缓过来,有些手足无措。

 

“小孩,你这个年纪,晚上偷偷溜出来干什么?”Jason问道。

 

“哦……嗯,我……”Tim结结巴巴地说,不知怎么解释,干脆朝对方挥了挥手里的相机。

 

“你在跟踪我?”Jason歪着头问。

 

“不!我只是在拍照!”Tim赶紧为自己辩解,他害怕罗宾真的以为他在悄悄跟踪他。这绝对不是跟踪!“我是说……不仅是你,我也拍其他的超级英雄……”

 

“别这么紧张,我开玩笑的。”Jason笑着说,他看向Tim手里的相机,伸出一只手,“我可以看看吗?”

 

Tim对他眨了眨眼睛,好像并不理解他在说什么:“你是想看我拍的照片吗?”

 

“没错。”

 

Tim点点头,把相机递给他,指着一个按钮说:“按下这个键,就可以看照片了。”

 

随后,他有点尴尬的站在原地,因为Jason正在看他拍的照片,一张一张的看——尽管Tim从未对自己精湛的拍照技术产生怀疑,但他毕竟只是个孩子,心智尚未完全成熟,也会害怕罗宾指责他或是对他大吼大叫。噢……千万别。

 

Tim喜欢摄影,他不只拍超级英雄,还拍过许多漂亮的风景和人群。Jason看了几张照片,把相机拿近了些,让自己看的更清楚:“嘿,它们还挺漂亮的。以你现在的年纪来看,你已经很厉害了!”

 

这番夸赞让Tim的心飘飘然,都要膨胀的炸开了:罗宾觉得他拍的不错!他的偶像认为他很厉害!!

 

Tim拿回相机,发自内心的朝Jason笑了笑:“谢谢你!”

 

“但是,偷拍别人仍然是一种令人毛骨悚然的行为。”Jason指出。

 

Tim害羞地解释道:“噢,其实对我来说,拍超级英雄们和拍我所喜欢的风景并没有什么不同……嗯,我只是想拍我最喜欢的超级英雄。”他为自己被抓住而感到尴尬,但同时又很兴奋,因为他正在和罗宾说话。那可是罗宾!

 

Jason举起了手:“别担心,我不介意。”

 

他上下打量了Tim一番,片刻后说:“嘿,你叫Tim·Drake,对吧?”

 

“是、是的!!”Tim抢在他之前回答。天啊,罗宾居然知道他是谁!!!

 

Jason耸耸肩:“你的父母在哥谭很有名,因为他们都很有钱,就像Bruce·Wayne一样。所以我记得你。”

 

Tim能看出Jason在撒谎。是的,他的父母既有钱又有名,可Tim确信Jason在派对上见过他。但他不能说,因为Jason显然不知道Tim知道他的真实身份。

 

Tim点了点头,把玩着他的相机。

 

“很晚了。”Jason环顾四周,说道。

 

“但是你还在外面。”

 

“那是因为这是我的工作,我是个义警。你不是明天还要早起上学吗?晚上的哥谭市一点都不安全,你不该出现在这里。这很危险。”Jason说。

 

“这周放假,我不用上学。”Tim回答说。

 

“嗯?”

 

“我上的是寄宿学校,但现在我和父母名义上在度假期间,朝学校请了假,所以我周末在家。”

 

“哦,那你的父母呢?他们知道你半夜才回家吗?”

 

Tim皱起眉:他的父母不知道,因为他们根本不在家。Tim的生活里常常没有他父母的踪影,他们出差,把Tim一个人留在寄宿学校;他的父母承诺这周会及时回来陪他,但又被其他事情缠住,一如既往的失约。不过Tim并不介意,他早就习惯了。

 

“他们不在这里。他们出去旅行了。”

 

“……”Jason感觉内心有个角落抽动了一下,他问,“你一个人在家吗?”

 

Tim摇了摇头:“不,我的意思是除了我以外,我家还有管家和护工。”他喃喃地说。这不算真正的陪伴,但至少有人照顾他的起居。

 

Jason盯着他看了一会儿,Tim有些莫名其妙。他是为Tim感到难过还是什么?半响,Jason开口:“我送你回家,走吧。外面很危险。”

 

所以,Tim被Jason护送着回家了——实际上,这段路并不远,因为Jason一直在Tim住处附近巡逻。Tim想问很多问题,想和Jason谈谈,但他没有,因为他害羞。现在想想,他简直要后悔死了。

 

Jason把他留在了前门,Tim保证他可以偷偷溜回自己的房间。“well,也许我们还会再见的,如果你决定继续跟踪和偷拍我的话。”Jason揶揄道。

 

Tim张开嘴想为自己辩护,但Jason只是笑了笑:“我在开玩笑。”

 

“再见,罗宾。”当Jason转身离开时,Tim低声说。

 

Jason转过身来,食指和中指并拢,向他敬了个痞里痞气的礼,然后潇洒的离开,只给他留下一个背影。

 

从那以后,Tim就再也没见过Jason,也没和他说过话,只在新闻上或电视上看见过几次有关他的报道。

 

又两年后,Jason·Todd去世了。

 

 

 

 

 

 

 

 

 

 

 

003.

有时候,Tim会对装着Jason制服的柜子说话。他曾看见过Dick这么做,也看见Bruce在柜子前停留,甚至连Alfred也一样。在最初的几个月里,Tim一直回避着接近这个柜子的想法。他畏惧着自己这一念头,却又忍不住为它驻足。

 

这感觉很不对。他和Jason之间的关系和其他人不一样,他真的有资格对他说话吗?他并不了解Jason,但他偶尔也会这么做——只是站在柜子前长久的凝望,想象着他面前的是鲜活的第二代罗宾,而不是一尘不染的展示柜,反着冰冷又刺眼的光。

 

他站在柜子的前面。

 

今天是Bruce收养Jason的纪念日,庄园里弥漫着阴沉的低气压。Dick来访,停留了一段时间,检查每个人的情况,并去了Jason的坟墓。Tim没有跟他一起去,他仍犹豫着,不确定这是否是他该去的地方。这或许是家庭事务,他想,所以他应该留下来,留在这里。

 

Tim盯着Jason的制服,这和他的不一样。Tim修改了他制服的样式,主要是给自己加上了长裤。他不想直接使用或复制Jason的制服,这是Jason的,独一无二的。Tim不是他的替代品,他是与众不同的——他希望所有人都认识到这一点。

 

光线冷冷的反射在玻璃上,Tim深吸一口气。

 

他喜欢做罗宾。他像照顾亲生父亲一样照顾Bruce,Bruce也像照顾自己的亲儿子一样照顾他,但Jason的死仍悬而未决,是所有人头顶悬挂的长剑,是心头无法拔掉的刺。他在蝙蝠洞的存在感仍然很强,尽管他去世已经快两年了。要让所有人都释怀向前看,这可能性接近为零。

 

“我希望你还在这里,”Tim把手放在冰冷的玻璃上,小声说,“我不能成为你。Bruce…需要你。”

 

有那么几秒钟,他试着想象,也许他碰了这个柜子会产生什么魔法效应,把Jason·Todd带回这个世界。要是他的触摸有魔力就好了、要是Tim能帮到Bruce就好了……要是他能让Jason·Todd起死回生就好了。

 

但逝者依然没有回来,制服一动不动,玻璃柜泛着冷淡的光。Jason死了,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能让他复活,也没有什么能让Bruce从这种持续的折磨中解脱出来。Bruce经常说Jason的死是他此生做过的最失败的事,他希望自己当时为那孩子多做些事、希望自己能更好、希望自己能及时赶到。

 

Tim叹了口气,把头靠在玻璃上,喃喃地念叨:“你能给他的东西,我可给不了。他非常想你,尽管他不想承认,但任何人都看得出来。你是罗宾……我最喜欢的罗宾。我真希望你没有离我们而去,Jason。”

 

Tim真的很崇拜Jason。两人相遇的那几分钟,Tim也真的很珍惜。他只能想象Jason最后时刻的感受,那对他来说是什么感觉?

 

“我也会跟他说话。”一个声音从他身后传来。

 

Tim倒吸了一口冷气,马上起身和玻璃柜拉开距离。他看见Alfred正从楼梯上走下来。

 

“A、Alfred……”Tim结结巴巴地说,无处安放的目光在老管家和柜子中来回打转,“呃……我只是……”

 

Alfred听到了吗?天,这真令人尴尬。Alfred知道他不像其他人那样了解Jason,所以他觉得被旁人看见他那样和他说话这件事是很尴尬的。另外,Tim只是想找个地方倾诉,倾诉他的不安和无奈……

 

Alfred走上台阶,站在Tim身边。他盯着前面Jason的制服,背着手说:“Jason少爷在这个庄园里的存在感还是很强。虽然我们不常谈论他,但他就像仍然住在这个庄园里似的,我们总想起他的身影。”

 

Tim低头看着他的鞋尖。Alfred说的对:虽然Jason已死,但他的灵魂仿佛还停驻在庄园里,看着这里所有的人。

 

“你和他不一样,Tim少爷。”Alfred低声说,“但这并不是一件坏事。你们截然不同,却一样重要。你也是这个家庭的重要一员。”

 

Tim瞪大了眼。他伸长脖子和Alfred对视,迎着老管家慈爱的目光。“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救了Bruce少爷,”Alfred低声说,“你将他从悬崖边拉了回来。我们都是关心你的,我希望你知道这一点。”

 

Tim觉得眼睛后方顿然一重。他有点想哭,于是用手背擦了擦眼睛。他不会哭的。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但他有一种强烈的冲动,想让眼泪掉下来。Alfred的话直接击中了他的心。

 

尽管Tim不想承认,但他发现自己在晚上会想,加入这个家庭,成为新的罗宾是否真的是个正确的选择。他是强迫自己加入这个家庭的吗?他在Jason死后帮助Bruce克服了心魔,但Jason的存在感仍然依然挥之不去。尽管Tim并不嫉妒他,但有时他还是会觉得,在Bruce眼中,他只是个劣质的替代品,一块能淡化失去至亲之痛的膏药。

 

但Bruce从未让他有这种感觉,他总是告诉Tim,要相信自己。甚至有一次他对Tim说,他很高兴他在那里。听到有人很高兴有他在身边,Tim的心被填的满满当当。在Tim成为罗宾的四个月后,Bruce告诉Tim,他为他感到骄傲。

 

“Bruce少爷也这么想,只是他不常这么说。你知道的,他一向不善言辞。”Alfred继续说。他把手伸进口袋,掏出一块手帕,递给了Tim。Tim伸出手接过,才发现自己的双手在微微颤抖。

 

他擦了擦湿润的眼睛,强忍住泪水——他不想哭。

 

“我发现自己有时会对这个柜子说话,Tim少爷。”Alfred低声说,“我……想念他。非常的想念他。他就像我自己的儿子一样。”说完这句话,他的声音听上去沙哑了几分。老管家最终只是叹了口气,用手背擦了擦自己湿润的眼眶,然后转向Tim。

 

“我很高兴你能对他说话。”Alfred说。他伸出一只手拍了拍Tim的肩膀。

 

Tim不知道该说什么,点了点头。

 

“谢谢你,Alfred。”他最终只是道了谢。Alfred点点头,转过身去。

 

“再过一个小时就该吃晚餐了,Tim少爷。请您洗漱吧。”

 

Tim看着他,点了点头。Alfred离开蝙蝠洞后,他转过身,继续注视着柜子。

 

如果Jason在这里,他就不会是罗宾了。他甚至不会成为这个家庭的一员。也许Tim这样想是非常残忍和自私的,但成为罗宾给了Tim生活下去的理由,也让他不再无聊、不再孤身一人。当他发现父母不在家、周围只有他一个人时,他可以选择和Bruce还有其他人呆在一块。成为罗宾让他觉得自己还活着,真的是某个家庭的一份子。

 

但他仍然希望Jason能回来,不管是以哪种方式。

 

他回头看了看蝙蝠洞,然后看了看装着Jason制服的玻璃柜。

 

Tim突然有种强烈的冲动,他想去一个他几乎没去过的地方——Jason的坟墓。

 

 

 

 

 

 

 

 

 

 

 

 

004.

今天是Bruce收留Jason的纪念日,Tim觉得没去看Jason是不对的。他之前告诉自己,他要抽空一个人去,因为他不想浪费有他人陪伴的时光,这对Tim而言弥足珍贵。他会立刻出发,去表达他对Jason的敬意。

 

但当Tim上楼走到他的房间时,他又不知道在晚上去坟地是否是个明智的决定了。天色有些暗了,但也不算太黑;现在才六点,他可以很快地去墓地拜访,再很快回来,就正好赶上吃晚饭。

 

他可以骑着自行车去,Tim无论如何都能找到最佳方案。他迅速抓起手电筒和几只蝙蝠镖,塞进口袋里。以防万一嘛。

 

他迅速地溜出庄园,抓起自行车——他的自行车——他不会以新罗宾的身份去Jason·Todd的坟墓。那样做很愚蠢,而且会引起他人的怀疑。Tim觉得自己离开一小段时间,Alfred或Bruce是不会注意到的。

 

他骑车离开了庄园,想起墓地就在不远处,大概十五分钟就能到。Jason被葬在哥谭的墓地里。他小心翼翼地开车穿过哥谭市错综复杂的车流,同时注意到太阳正在落下的途中。

 

废话,Tim想。他以为他至少能赶在天黑之前回家,无奈世事难料。

 

只要十分钟,然后就回家——当他到达墓地时,Tim对自己说。他把自行车停在了铁门外面。

 

把车停在外面不太合适,但Tim确信没有人能偷走他的自行车,况且他身上还带着钥匙。

 

Tim慢慢走进墓地。

 

太怪了……他每多停留一秒,诡异感就强烈一分,从心底蔓延开来,流过血管。这绝对不算正常。

 

墓地并不是晚上最适合去的地方,彻底黑下来的天让墓地看上去更加惊悚瘆人。冷静点,Tim,这只是个墓地……没有什么超自然力量会来攻击你……Tim走在碎石路上,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他开了手电筒,灯光照过每一个坟墓,许多名字在他眼前一闪而过。然后,Tim看到了那个名字,那个对他来说再熟悉不过的名字。

 

Jason·Todd。

 

他找到了上一任罗宾的坟墓。

 

Tim咽了口唾沫,又打了个寒颤。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感到如此不安。

 

“就十分钟。”他对自己说。

 

你可以在其他任何一天来这里,或者你也可以忍气吞声,跟Dick和Bruce一起过来。Tim在心里责备自己,他现在感觉非常后悔。Tim——尽管他认为自己很聪明——有时也像个白痴。好吧,现在他已经来了,没办法临阵脱逃了。

 

他应该多带点装备,至少应该带着手机。Tim扶额,他急急忙忙地赶到这里,没想到自己如此粗心大意,把常识都忘了。

 

Tim盯着Jason的坟墓,手电筒明亮的光定格在那行字上,照亮一小片区域。这里躺着Jason·Todd……请安息吧。

 

他蹲在坟墓旁,心想也许他至少应该买束花。坟墓边放着两束新鲜的花束,很可能是Dick和Bruce送的。

 

Tim只来过Jason的墓一次,还是和Dick一起来的。当时Dick只是坐在坟墓旁边的草地上盯着它,目光专注又痛苦,明显陷入了并不愉快的回忆,或是在思考什么悲伤的事情。Tim尴尬地站在他身边,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想不到哪些话能安慰到Dick,毕竟无论怎么说,那些话都是假的。

 

最终,Dick打破了沉默:“我们情同手足,我真的认为他是我的兄弟。他总是对我很好……我只是希望……我只是希望我现在也能这样做。”

 

然后他哭了,这是Tim第一次看到Dick哭。在蝙蝠洞里,他时常能看到Dick站在那个玻璃柜前盯着那套制服,有时他会对它说些什么,有时他只是安静地坐在柜子前,什么都不说。

 

Dick内疚于Jason的死。他总是对Tim说,他无比希望当时他也在场。

 

他希望自己能成为Jason的好哥哥,他也鄙弃于Bruce没有告诉他Jason的死讯;但在这段时间里,他从未见Dick哭过。所以,突然看到泪流满面的Dick,Tim很震惊。

 

Dick用一只手捂着脸,泪痕划过他的脸庞,伴随着断断续续的抽泣。Tim的心仿佛要和他一起碎了,他本能的蹲在Dick身边,略显笨拙地将一只胳膊搭在Dick的肩膀上。

 

Dick用力的抱紧了他,而Tim同样抱住了他哭泣的哥哥。

 

“谢谢你,Timmy。”两人离开坟墓时,Dick低声说,“我正需要拥抱。”

 

“当然,”Tim说。他又回头看了看Jason的坟墓,久久地望着它。从那以后,Tim就再没去过Jason的坟墓。

 

这让他有些不安。他不喜欢这片坟地,它无时无刻不提醒他Jason死亡的事实。尽管这是现实、尽管他的制服挂在玻璃柜里、尽管Bruce亲眼见过他的尸体,Tim还是不想去看Jason的坟墓,它冷酷的近乎残忍。

 

他只是擅长欺骗自己,以为这是因为他没有正当身份去探望Jason。但什么时候有人需要请柬来祭奠逝者呢?在某些时刻,Tim只想用借口来掩饰自己的懦弱。

 

 

再次来到这里,他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个叫Jason·Todd的少年——那个咧着嘴笑的、那个鲁莽活泼的少年,Tim曾偷拍下的那些照片的主角。几个月前,Tim把那些照片发给了Bruce,希望它们能帮助他振作起来。

 

但Bruce只是有些僵硬地盯着那些照片。他深吸一口气,仔细地看着每一张彩色的照片,继而痛苦缓缓浮现于他澄蓝色的双眸之中,在倒影里绘出一位自责的父亲。Tim立刻就后悔了:为什么他会认为这能帮助他呢?这显然给Bruce带来了更多的痛苦。Tim很想抱抱他,但他发现自己做不到——他不知道这是否合适,不知道Bruce需不需要一个拥抱。

 

于是他嘟囔道:“对不起,我以为……会……”

 

“我知道。”Bruce打断了他的道歉。他拍了拍Tim的肩膀,对他露出一个微笑:“谢谢你,Tim。它们很漂亮。”

 

Bruce开始随身带着这些照片,所以也许它们帮了一点忙。也许,Tim帮了那个悲伤的父亲,一点点。

 

Tim非常崇拜Jason,不仅是因为他是第一个和他说话的罗宾,还因为Jason的实力。他是一个优秀的罗宾。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他在坟墓前低声说,“天啊,我简直不敢相信你真的死了……我真希望上次能跟你多说几句话。啊,不,我只是……”Tim叹了口气。“我真的希望你没死,Jason。”

 

他盯着坟墓看了几秒钟,然后自嘲般哼了一声:Jason在下面,大概率听不到他在说什么。“我真是傻啊,你甚至听不到我说话。你可能都不记得我了。”他低声说,把脸埋在手心里,“我到底在干嘛?”

 

就在这时,他身后传来一声爆裂的声音。

 

Tim立刻僵住,感觉自己的血液凉了一半,汗毛倒竖。糟了,糟了,糟了!他想,不敢呼吸,连一块肌肉都不敢动。有人在这里。他一动不动地呆了几秒钟,试图说服自己这一定是他想象出来的,是恐惧让他听到了声音。

 

但这听起来很真,他必须向自己证明这是假的,是恐惧带来的幻觉。所以Tim——尽管他真的不想——还是转过了身。

 

“谁在那里?”Tim喊道,他的心开始怦怦直跳。他会遭到伏击吗?罪犯?盗墓贼?他不相信有什么超自然力量。

 

他站起来,在心里默默重复了一遍“这是假的”,给自己打气,做好战斗准备。他没穿制服,但他不需要制服:Tim·Drake已经完全准备好了。

 

没有人回答。Tim眯起眼睛——似乎这样能帮助他在黑暗中看清东西——环顾四周,也许能看到声源。也许是一只动物,他想,又很快否定了自己的猜测:动物在折断树枝时不会发出那么大的声音的。

 

他带了一个手电筒,但现在就闪光求救是不明智的,对方可能是个穷凶极恶的杀人犯。

 

他希望这只是他的大脑在误导他,让他以为那里有什么东西。当然,如果真的有人要伤害他,他们不会发出任何动静的。Tim拿起手电筒,深呼吸,对准了正前方。

 

什么都没有。

 

那么,这只是他的想象吗?Tim深吸了几口气,让自己快的吓人的心跳平静下来。恐惧和惊吓让胃酸涌进他的喉腔,周围的空气变冷了,唯一的声音是呼吸声和鬼魅般的风声。

 

他在原地又站了几秒钟,确保他没有再听到任何声音,然后转向坟墓。但就在这时,他听到了另一个声音。

 

脚步声。响亮的脚步声。

 

糟糕,糟糕,他又僵住了,四肢像石头一样。有人在这里。但听起来,他们不是朝他走来,而是从他身边离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朝着他的自行车?废话,两句废话,三句废话。我是一个白痴。一个十足的傻瓜。没人比我更蠢了。我是世界上最愚蠢的人。这是我活该。Tim一边离开Jason的坟墓,一边在心里辱骂自己。

 

然而现在责备自己没有用了,他必须去救他的自行车。Tim最后一次深呼吸,调动自己全身的勇气跑了起来,不管在他“敌对面”的会是谁。

 

“停!”他朝大门的方向吼道,他没想在墓地里和别人打追逐战,特别现在还是晚上。他不想在坟地里过夜,他想回到庄园,安全地吃晚饭。

 

脚步声越来越快,Tim意识到他必须加快步伐,否则他的自行车就落入他人之手了。他不停的告诉自己情况紧急,逼迫自己战胜恐惧,在墓地中加速向前跑。他终于靠近对方,手电筒照出清晰的人影,就在他前面几英尺的地方,靠近大门。那个人穿着一身深色衣服,与夜色融为一体,但Tim能看出那个人很高,移动速度也很快——应该说非常快。

 

Tim不想再喊了,他得节省体力追上对方;于是他再次加快了速度,奋力追赶那个身影,连呼吸都急促了起来。

 

当他们之间的距离缩短到一定程度后,Tim粗略地估计了一下相距长度,然后往前一扑,抓住了对方的脚踝。

 

“靠!”那个人喊道,两个人一起重重地摔在地上。Tim疼的皱起眉,不小心掉在一旁的手电筒慢慢滚动。他弯下身子,迅速找准了压制对方的有利姿势,用胳膊肘抵住他的腿。

 

那个人嘶了一声,开始摇晃他的腿,想试图把Tim推下去。Tim紧紧抓住他的腿,快速直起腰,俯身看着那个人。那个人的面朝下贴着地面,所以Tim站起来,脚踩在那个人的背上。他无疑很强壮,但Tim的力气也不小。

 

他俯身嘶嘶地说:“你到底是谁?你到底在这里做什么?”

 

那个人什么也没说,而是用力翻了个身,把Tim掀翻在地。不!他的腿刚刚被对方压制在地,暂时不能抬起来——这个人特别重。

 

不,他要跑了!Tim惊慌失措。他不想向那个人扔蝙蝠镖,它可能会刺伤他,或者不小心打偏;两种情况他都不愿意见到,所以Tim毫不犹豫地选了plan B。

 

他翻身捡起手电筒,对准那个人的眼睛开了闪光模式。

 

“妈的!”那个人捂着脸愤怒的喊。Tim利用这个优势狠狠地踢向对方的前胸,让他再次面朝下脸贴地。

 

Tim迅速站起来,蹲在那个人身上,用胳膊抵着他们的胸口。他拿着手电筒直接对准那个人的眼睛,毫无疑问,对方短暂性失明了。

 

“Hey,ouch!Ouch!停!好烫!”他声音很低沉,听起来……怎么这么熟悉?

 

Tim摇了摇头:“谁他妈的——”然后他停了下来,没说完的话硬生生堵在嗓子眼里。

 

他看到了那个人的脸。

 

明亮的蓝绿色眼睛看着他,瞳孔涣散,还有一张熟悉的脸——一张Tim以前见过的脸。

 

Tim愣在原地,手电筒第二次从他的手心里悄然滑落,丝毫没引起男孩的注意。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一定是一个恶心的梦或某种幻觉,他一定是在做梦。

 

“哦,我的上帝……上帝啊……我的天啊。”Tim不停地重复着,他的声音已经有些沙哑了。心脏在胸腔里剧烈的跳动,除了砰砰声和耳朵里涌动的血液外,他几乎什么也听不见。

 

他的呼吸不稳定,失控,他在疯狂地颤抖。胃液又涌进他脆弱的喉腔,但他感觉自己的喉咙在不停收缩,试图阻止他深呼吸。

 

要么这个世界在跟他开一个残酷的地狱玩笑,要么这是真的。不,这不是真的,这说不通,这不符合常理,这是不可能的。他看到的那个人已经不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了。

 

Jason·Todd,死去的罗宾,此时正活生生的站在他面前。

END.

会在全文译完后统一修改语病,欢迎大家来捉虫!以及我就差一封邮件就能去要授权了(!

评论(10)

热度(13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